說話的藝術

說話浮躁的,如刀刺人,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。

我曾經想變成一個講說話立場非常堅定
說一句”不”字做第一句的第一個字的人
亦曾羨慕身邊那些勇敢、氣地神閒便說出這一句說話的人
羨慕的是立場堅定後帶來的好處
有堅定立場人們會更尊重你,因為你有肯定的證劇証明你這立場
有堅定立場-我一向都十分在意別人的想法,而且凡事兩面睇
每件事a面同b面都有它的好與壞處
當然我也試過幾次站在了少人站的一邊,事後回想感覺都怪怪的
但都想不到究竟那件事的來龍去脈是怎樣了

話題愈拉愈遠了

我想表達的是立場堅定的說”不”還是要看事情
不是任何時候都要使用這一招
當雙方都在討論事情時
這一種堅定立場的表達方式(即”不”這個字)
是要小心地說/選擇不說/「曲線」地說
因一句自己認為無心的說話而傷害了對方是不值得的

總而言之,今天我學會了一件事,亦對堅定的說話有了第二種想法。

Leave a Reply

